财经纵横

西安:储备小麦2.75亿公斤 增强粮食市场调控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8:0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15日电(记者储国强)记者从西安市政府了解到,目前西安市市级储备小麦2.75亿公斤,大米、面粉各250万公斤,食用油1000万公斤,必要时可抛售部分市级储备粮油满足市场,确保群众生活需要。

  近期受国内粮食市场影响,西安市粮油价格逐步走高,目前已基本趋于稳定。为确保粮食供应安全,西安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市场稳定,进一步充实了市级粮油储备规模,11月底前完成了5000万公斤小麦、250万公斤食用油的新增市级粮油储备,增强了政府在应急状态下的粮食宏观调控能力。西安市粮食局将切实加强粮油市场监管,严厉查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掺杂使假等不法行为,确保粮食市场的稳定。

  截至11月底,西安市国有粮食经营企业小麦库存总量5.5亿公斤,其中各级储备小麦4.35亿公斤(含2.75亿公斤市级储备小麦);大米库存2000万公斤;食用油库存2000万公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