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评论:通知管用还是领导管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5:20 南方网

  《中国青年报》12月14日报道,针对当地酒宴成灾的现象,思南县出台了一个《关于重申禁止国家干部职工违规操办酒席的通知》,次日,办酒风戛然而止。

  在新县委书记没来之时,在《通知》没有出台之前,该县对“酒宴”有过各种规定吗?新闻告诉我们,11月27日出台的是《关于重申禁止国家干部职工违规操办酒席的通知》。为何叫重申?“2006年3月2日该县曾发文重申严禁办酒席”,而3月2日也是重申。前面的“申”为什么没有用?老百姓为什么怕新来的县委书记而不是一再重申的规定?有禁令却不执行或执行不力,解决办法就是不停地重申《通知》。在这里,我们不仅看到了酒宴成灾,更看到了禁令跟着泛滥成灾。“办酒风戛然而止”的阶段性成果,是新县委书记的个人力量而非《通知》的威力所致,这样的结局又何其尴尬?(编辑:张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