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业界动态:银联推出“家银通” 市民可在家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据《新闻晨报》报道:日前,中国银联正式推出数字电视用户机顶盒终端开展银行卡支付的增值业务,同时,国内首个银联数字电视支付平台“家银通”宣告诞生,这预示着市民今后将通过数字电视,用电视遥控器即可在家完成水电煤气等缴费。

  “家银通”是全国首个在数字电视上推出的支付平台,由于使用的是信息安全、独立封闭的数字电视专网,将能够充分保证用户在支付过程中的安全性。

  中国银联相关人士介绍,“家银通”在线查询、支付平台的正式推出,意味着今后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够在家中通过电视遥控器,借助数字电视,安全、快捷地进行数字电视和网通宽带业务的客户信息、账单信息、缴费信息、点播信息查询,更可用所有银行的银联卡进行实时缴费充值;还可订阅报纸等。

  这位人士透露,继该项业务在杭州地区成功推出后,还将不断在其他

数字电视发展迅速的城市推广。

  (李强盛蓉)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