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006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论坛在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4:47 新浪财经

  

2006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论坛在京开幕

图:2006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论坛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回顾年度中国重大管理实践 分享创新性卓越成就

  2006年岁末,回顾2006年中国企业的发展和实践,有哪些成功理念和经验可以借鉴?当下中国经济时势的蓬勃发展,与企业的哪些管理前沿的实践思想息息相关?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Ltd.(NASDAQ:GSOL)旗下著名管理类杂志《世界经理人》携手经典豪华名车品牌凯迪拉克于12月14日在北京举办“2006中国十大管理实践” 论坛,本届论坛从管理理论和管理实践两个层面对2006年中国企业的核心管理理念进行了分享和点评,国内资深管理专家王璞先生、吴春波教授和郭阳道先生等分别从企业战略、人力资源和企业新营销等方面回顾了本年度中国重大管理理论和实践,与来自全国300多名企业领导人分享探讨中国企业管理的新趋势。

  《世界经理人》杂志总编辑刘澜先生在会上公布了历时四个月、在百万企业高层中调查走访得出的“2006年度中国十大管理实践”结果。这十大管理实践包括:本土企业强强并购、雇主形象管理、关键人才管理、蓝海战略、品牌重新定位、情商管理、体育营销、营造创新的环境、自主创新和组织变革。刘澜在演讲中谈到,“总结年度十大管理实践,可以看出,管理活水的流向分出了高处与低处,市场进入的难易不同则分出了高处与低处,而不同国家之间以及一国内部的市场情形更是‘高低起伏’各有不同,因此,可以说,通过对历年十大管理实践的总结,我们可以得出‘世界是斜的’的结论。”

  作为中国本土管理咨询公司领头羊的北大纵横咨询管理公司创始人王璞先生在演讲中提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三驾马车”的思想,即“战略、文化、人本”。把源于每个人内心的一种追求、理想,集成为一群人共同的期望,也就是组织存在的价值。企业核心竞争力说到底还是在于人的管理。而另一位国内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资深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组织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吴春波先生则从人力资源角度对中国企业诊脉,回顾和总结2006年人力资源管理的新趋势。他从情商管理、关键人才管理、构建企业社会形象、雇主形象管理四个方面,探讨了如何构建充满活力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以品牌吸纳人才,让人才产生价值,以构建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两位专家的深刻见解和精彩演绎博得与会300多名企业高层人士的热烈掌声。

  “2006年度中国十大管理实践”中有两项关于“创新”的管理实践入选,分别是“自主创新”与“营造创新的环境”。那么,关于如何创新,在哪些方面创新,如何培养企业创新能力,如何塑造创新环境,全球工业计算机行业最大的生产厂商研华公司总经理何春盛先生在谈到研华公司的成功经验时发表了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创新关键在于企业领导人自己,中国企业CEO需要建立鼓励创新的机制,如建立项目奖金、专项奖金、公开选拔研发人员,需要学习Google和研华营造宽松的上班环境;另外,公司里需要有不同意见,防止公司成为一言堂。他提供企业运用“3/7原则( 3成为CEO意见, 7成主管、员工意见),并鼓励中国企业高层像伯乐一样发掘优秀新人,通过走动式管理,对组织气氛保持敏感度,等等。

  曾在可口可乐、生力啤酒等企业担任高层职位的华点通绩效顾问有限公司的CEO郭阳道先生回顾了本年度中国企业的营销趋势,阐述了从4’P到4’C、从企业营销组合到消费者、从广告到窄告,以及直销立法后的新营“消”运动的企业营销理论与实践的变化。他从“长尾理论(The long tail)”出发,提倡“打破80/20法则的新经济学”,指出网络的崛起已打破的崛起已打破80/20法则,现在,99%的企业产的都有机会销售,“长尾”商品将咸鱼翻身。来自国内B2B行业资讯领先服务机构慧聪网首席执行官郭凡生先生在现场与专家们分享了慧聪网的品牌新定位的营销战略实践。

  继首次亮相“2006北京车展”引起轰动之后,新款凯迪拉克新车SLS赛威在最近《世界经理人》“2006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论坛上亮相,吸引了与会企业高层的浓厚兴趣。参加此次论坛的凯迪拉克品牌副总监陈雯欣女士表示:“中国企业高层经理人代表了中国管理实践的成就,也代表了中国企业领导者中的精英阶层。他们在过去的一年中善于运用国际化的前瞻思维,在中国的企业中运筹决策,具有非凡的胆识与一往无前的魄力,这种理念和凯迪拉克的产品理念是不谋而合的。凯迪拉克之所以成为此次论坛的首席合作伙伴,正是出于这个原因。”

图为:新款凯迪拉克新车SLS赛威

  据悉,“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评选论坛从2003年起开始举办的,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三年,2006年评选出的十大管理实践在影响力、创新性、适用性方面对于中国企业更具有实际的参考和指导意义。《世界经理人》副出版人陈亮途先生表示,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作为全球领先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35年来一直致力于创造及促成全球贸易。自1992年以来,环球资源通过属下的旗舰杂志《世界经理人》杂志及网站,为无数中国企业精英提供一流商业管理理念和实践,帮助他们迎接全球化的挑战,首届“十大管理实践”论坛的举办吸引了全国诸多主流媒体与百万经理人的关注,其影响范围正在扩大。

2006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论坛在京开幕

图:凯迪拉克陈雯欣女士在论坛上发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背景资料

  《世界经理人》

  《世界经理人》杂志是顶尖的商业管理杂志,为环球资源 (NASDAQ: GSOL) 属下旗舰刊物。自1992年创刊以来,《世界经理人》杂志以“卓越管理实践 成就企业精英”为使命,致力于为中国经理人提供一流管理智慧和实践。杂志以清新平实的风格及时报道最新管理理念和实践,揭示企业在管理中成功或失败的策略,同时从全球最权威管理出版物萃取领先管理思想和热点话题,为中国经理人提供一流管理智慧。《世界经理人》杂志通过成功地将国外先进管理理念与实践和本土优秀的成功管理经验结合起来,呈现给经理人实用、有效、可借鉴性极强的精彩文章,帮助他们提高管理水平竞争力,以适应国际化进程的需要。

  根据BPA国际发行认证机构2006年6月审核,《世界经理人》杂志发行量超过18万,其中68%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总裁、总经理、企业主等商业精英。无论是发行量、影响力,还是品牌知名度、读者忠实度及内容专业化,《世界经理人》均处于业界顶尖地位。

  与杂志相辅相成的世界经理人网站(www.ceconline.com),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信息更快更广的特点,在信息时代为中国经理人创造了中国最大的网上管理资源中心和经理人互动平台。截止到2006年10月,世界经理人网站已经拥有逾72万名活跃的注册用户。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出口贸易;同时,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促进大中华地区的进口贸易。

  环球资源一方面为全球买家提供采购信息,另一方面为供货商提供整合营销服务。通过环球资源,超过544,000名活跃买家在复杂的海外市场上进行有效益的采购。同时,供货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各种有效媒体,向遍布230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推广和销售产品。

  环球资源提供业界最全面的贸易媒体和出口推广服务,包括11个网站、10本月刊、超过100本采购信息报告、以及14场展会(包括6场China Sourcing Fair展览会)。每年,来自逾13万家供货商的超过180万种的产品信息,通过环球资源的各种媒体到达目标买家。仅在环球资源推广网站 (www.globalsources.com),买家社群每年向供货商发出的采购查询就已经超过800万宗。

  环球资源拥有35年促进国际贸易的成功纪录,植根中国大陆也已25年。 环球资源在中国大陆设有44个办事处,拥有逾1,500名团队成员,通过中文杂志和网站服务超过100万读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