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东逾万家石化企业沿江而建 严重威胁饮用水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4: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十五日电(符信)去年北江镉污染事故后,广东省环保局对全省工业进行了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广东省有一点八三万家石油化工企业,其中七成分布在珠三角地区沿江而建,对饮用水源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同时,还有年排放危险废物一百吨以上的企业达六千家,放射源一点五万枚。这些环境隐患,如果管理不善,必将严重威胁环境安全。

  对此,环保专家指出,广东目前已进入环境事故多发期,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呈上升趋势,因环境而引发的纠纷和冲突急剧上升。

  去年全省共发生污染事故三十二宗,其中北江镉污染事故是建国以来广东环保史上最大的污染事故。

  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共发生一般环境污染事故二十三起,经过环保部门的妥善处置,均未造成重大影响。但是环境安全形势依然非常严峻。

  据了解,近来广东省不断加强环境安全保障工作,但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环境预警与应急能力仍严重不足。

  今年对广东省一百一十个环境监测站的调查显示,应急监测普遍缺乏快速、连续的现场监测仪器、应急采样的安全防护设施及交通工具。去年北江事故应急初期,所有样本需运回广州来检测,一次检测来回耗时至少四个小时以上。

  余瑞冬68998392(余瑞冬) 14:14:38

  中国与格鲁吉亚贸易额大幅攀升 超过历史最高记录稿 号:61215029版 本:2

  稿件来源:采题 材:政治外事体 裁:消息

  作 者:俞岚 (经济部)字 数:524

  --------------------------------------------------------------------------------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五日电(记者俞岚)国家

商务部新闻办公室今天发布消息说,今年前十个月,中国与格鲁吉亚双边贸易额为六千三百三十万美元,超过历史单年最高纪录,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八十二点七。

  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说,中方重视发展与格鲁吉亚的双边关系和经贸合作。近年来,在双方有关部门、尤其是企业界的共同努力下,双边经贸合作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双边贸易结构不断改善,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占比超过百分之六十五。双边经济技术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合作项目逐步增多,领域不断扩大。 中方愿与格方共同努力,就落实今年四月两国元首会晤达成的经贸共识开展务实、高效的合作。

  刚刚到京访问的格鲁吉亚经济发展部长乔治?阿尔维拉泽说,格方钦佩中国社会经济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目前,格正在大力推行改革,不断改善投资环境以吸引投资。欢迎中国企业参与格经济建设,双方可重点研究在加工贸易、物流、农业、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希望明年中方能够组织企业代表团赴格召开商务论坛,以促进双方中小企业合作。

  据悉,于广洲与阿尔维拉泽昨天共同出席了第二届中格商务论坛并致辞。来自中格两国的八十名企业家参加了此次论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