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证监会主席:采取五项措施促进上市公司提高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3:53 中国新闻网

  

证监会主席:采取五项措施促进上市公司提高质量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4日在京指出,中国证监会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继续做好促进上市公司提高质量工作。中新社发 任士可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上海

证券报报道,在出席由中国证监会主办、深圳证券交易所协办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国际论坛”时,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中国证监会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继续做好促进上市公司提高质量工作。

  尚福林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采取的措施包括:一是鼓励优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二是促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鼓励上市公司进行以市场为主导的、有利于持续发展的并购重组创新,积极研究全流通下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出现的新问题,新现象;三是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督促上市公司按照《公司法》和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加强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制度建设,形成各司其职、有效制衡、科学决策、协调运作的法人治理结构;四是不断改进和加强上市公司监管,提高监管有效性;五是加强监管协作,优化监管流程,加强监管协调,健全市场监管和上市公司监管的联合监管机制。

  尚福林强调,随着

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和各项促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的深入,有利于上市公司发展的市场环境不断完善,上市公司正在成为中国经济运行中最具发展优势的群体。目前,资本市场正处于重要的发展机遇期,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提升资本市场投资价值已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直接关系到资本市场的吸引力和
竞争力
,也是资本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个关键环节。促进上市公司质量提高是中国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

  尚福林在展望未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前景时表示,随着股份全流通格局的逐步形成,股权流通性不断增强,可以预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活动也将更加活跃。为促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活动的规范开展,中国证监会将着重采取一系列重要措施,加强制度建设,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活动的规范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周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