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搭建平台助青年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2:5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郑妍)日前,在团中央举办的中国青年创业能力大赛中,本市代表团展示出了技压全场的创业能力。为让更多的青年步入创业之路,团市委与今晚传媒集团于12月23日至29日共同举办首届“天津青年创业周”,通过大型系列活动搭建平台,帮助青年创业、就业。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创业周期间在本市将举办一系列大型活动,12月23日、24日在天津国展中心举办“天津市首届环渤海青年连锁加盟创业项目展示会”,届时将有300多个创业项目和连锁加盟企业参展;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与团市委合作,举行青年创业贷款项目签约仪式,将3000万元创业贷款发放到青年创业者手中;此外,创业周期间还将在大学校园开设青年创业大讲堂巡讲、评选表彰全市“首届青年创业奖”获得者、邀请环渤海地区专家举办青年创业论坛等活动。此外,本报还将对本市优秀、特色创业项目和创业者进行采访报道,让大家近距离接触成功创业典型。

  据了解,为扶植青年创业,近年来本市建立了“天津市青年创业中心”和“青年创业广场”,创建了“青年创业一条街”,创办了50多家青年创业示范店,青年创业加盟连锁店150余家,扶持1300多名青年成功创业,新创造就业岗位6700个,得到了广大创业者的充分肯定。本次创业周将通过盛况空前的大型活动,给青年带来更多的创业“点子”和就业岗位。青年创业周的举办,也将使大家充分了解创业、感受创业,并根据青年的创业需求,为青年提供创业初期入门、分类指导等个性化和专业化的服务,引导青年“寻找身边的创业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