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网上银行 三分之一城市人在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2:42 法制晚报

  一项对“2006网上银行使用情况”的权威调查结果显示

  网上银行 三分之一城市人在用

  目前,在北京、上海等10个省市,有三分之一的人在使用网上银行(以下简称网银)。

  今天上午,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简称CFCA)联合14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发起的“2006CFCA网上银行调查”发布调查结果。此次调查由央视资讯负责实施,涉及个人和企业的样本量分别为1000个。

  调查对象包括18至50岁的网络用户和企业财务人员,辐射北京市、山东省、江苏省、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等10个省市的城市常住居民。

  调查显示,2006年有三分之一的个人正在使用网上银行服务,与2005年19.4%的比例相比较,人数增加了14.2个百分点,在这三分之一的人中,又有一半以上(54.18%)的网银用户常用网上支付功能。同时,也有三分之一的企业正在使用网上银行服 务。

  网银个人用户的主流仍然为接受过高等教育、居住或工作在大城市、个人收入在3000至5000元、年龄在30岁左右的网民。其中,个人月收入在在7000至9999元的群体网银使用率最高,个人月收入在500元以下的群体使用率最低。

  调查显示,个人网上银行的整体发展处于初级阶段,成长潜力巨大。其中男性个人网银使用率略高于女性个人网银使用率。

  文/记者 沈迪 张丽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