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合肥《农家乐厨房规范》即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2: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由省标准化研究院、合肥新星厨具有限公司、省烹饪协会和合肥市旅游局组织编制的我省首部《农家乐厨房规范》接受了来自中国科技大学、省质监局等单位专家的评审。

  “农家乐”的餐饮厨房是“农家乐”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极易发生食品交叉污染的场所,为此,受中国烹饪协会委托,省徽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了编制安徽省地方标准《农家乐厨房规范》的项目。该规范对农家乐厨房的设计布局和饮食质量管理都有详细的规定,如:厨房选址要远离污染源25米以上;接待能力200人的餐馆,厨房面积不小于100平方米;厨房应有独立的烹饪间、洗消间、洗菜间、凉菜间、大锅间和储物间等作业区;厨房工具用品和设备应以不锈钢为主;木制操作台木板厚度不得小于5米;洗消间要配置“清”、“洗”和“消毒”三个洗刷池等。

  据悉,该规范评审通过后,年内将在合肥三岗、大圩等地推出10户标准化厨房,省烹饪协会和合肥新星

厨具有限公司设置的农家乐餐馆标准厨房样板也将在大圩农家乐示范点展出并投入实际使用。下一步,我省还将在该标准的基础上再组织编制《农家乐餐饮服务规范》、《农家乐综合服务规范》以及各项标准规范的实施细则和评价系列标准,为我省农家乐的申报和评选提供标准依据。而中国烹饪协会也表示,将依据我省制定的农家乐厨房标准制定全国性的农家乐厨房标准。

  (叶琳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