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理财也有“年龄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2:08 辽沈晚报

  近来,人民币增值、基金的高收益令许多市民走进了投资的队伍,甚至一些白发苍苍的老人也开始排队买基金,而且有些老人买基金的钱是自己大部分的养老金。对此,理财师赵娟认为,理财也要跟着年龄走,不同的年龄段有不同适合的投资基金。

  就像不同年龄段的人有不同的心理承受能力一样,理财投资也是如此。通常而言,一个成年人的风险承受能力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不断下降的。

  因此对于一位已经退休的老人而言,选择一些稳妥的理财产品,会让自己的退休金有一个殷实的收益,防止养老钱遭到惨重损失。

  20岁-35岁 适合风险投资高的产品。此阶段的投资者具有较高的承担风险能力,倘若资金受损,也有时间和精力去弥补,因此投资组合中不妨配置一些流动性好的风险类产品,

股票型基金就是其中一种。

  35岁-50岁 可以按目标来制定投资计划,比如买房、赚出供孩子留学的费用等。毕竟此阶段的投资者现金流充足,但财务负担也在增加,建议可以考虑中长期投资风险类产品。

  50岁-60岁 要开始考虑控制风险的

理财目标。保险型基金应占财产的30%,同时,配置债券类产品也是较好的选择,其他方面可以考虑较少购买一些适合长期投资的风险类产品。

  60岁以上 具有一定的积累,可用自己资产的20%做投资。尽量避免风险性高的

理财产品,并且产品方面应选择中长期的理财项目。

  栏目主持 记者 常馨予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