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人行着手研究网上货币管理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0:28 城市快报

  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近日透露说,中国人民银行正在研究对网上货币的管理办法,以加强风险防范。

  苏宁说,目前,网上支付有几种形式:一是通过进入电子购物网站购物时,网站要求提供银行卡账号,然后由网站负责把银行账号上的钱直接转给商户;二是购买网上货币,也就是说在网上存点钱,把钱放到网上,购物时,直接从网上货币中扣除,支付给商户。

  苏宁说:“如果老百姓把钱存到网上,或有被网站卷款的可能,或有被网站拿去投资的可能,一旦出现亏损,老百姓的权益就会受到损害。”

  苏宁透露说,网上货币是随着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新形成的一个交易手段。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需求的增加,人行将结合实际,针对虚拟账户、网上各个账户之间资金的转移和支付、网上货币等,再结合大部分消费者对网站不信任的消费心理,规范网上货币管理、电子支付行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