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家世界12家门店改姓家得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0:28 城市快报

  

记者昨日获悉,全球最大建材超市家得宝(HomeDepot)以7亿元人民币正式收购了天津家世界集团旗下的家居建材超市(以下简称家居)。这笔交易已经获得商务部批准,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据有关人士透露,按照进程,家得宝今日可以拿到营业执照,而家世界集团也将从今天开始完成退出家居的经营,改由家得宝方面接管。双方的工作交接将在平稳中进行,家居将正常营业,不会影响市民购物。

  家世界集团昨天宣布,世界最大的建材零售商家得宝收购家世界旗下6个城市的12家家居建材超市。这也是前天美国与中国公司签下的四大单合同之一。收购完成后,家得宝将得到家世界家居在天津、北京、西安、沈阳、青岛和郑州等6个城市12家店面的全部经营权,同时被收购的还有家居的管理团队。家世界集团仍然拥有家居的地产。家居的平均经营面积为8500平方米,员工总数约3000人。

  资金全部用于超市业务

  家世界是天津大型连锁企业,1996年由家世界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杜厦创建,成立10年来,家世界在国内开设了大型超市、建材超市、大型购物中心等总共101家店。其中建材超市家居共有12家店面,天津占4家。杜厦表示,这12家家居店面经营状况一直很好,目前全部盈利。

  据杜厦透露,家世界超市在全国共有65家店,此次与家得宝的交易额约为7亿元人民币,这笔资金将全部用于家世界超市业务的发展。不久前,家世界将位于太原、青岛、烟台、

呼和浩特、包头等地区的9家超市转让给了山西美特好公司。

  杜厦表示,由于筹备上市使得公司发展遭遇瓶颈,出售家居也是他创业以来首次出让自己的生意。他表示,为了充实资金,此次收购后,还会通过其他方式筹措资金,不排除引进外商股份等方式充实资金,保障家世界超市的发展,但家世界要拥有绝对的控制权。

  建材零售巨头进入中国市场

  收购家世界家居后,家得宝如愿以偿,首次踏入中国零售市场。

  目前,家得宝已在中国拥有庞大的采购业务,并且拥有逾500家供应商,其在全球销售的产品有10%来自中国。之前,家得宝一直希望通过收购国内一家较成熟的家居连锁企业,快速进入中国市场的零售终端市场。中国建材市场目前规模已近500亿美元,并且一直在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家得宝认为,家世界分布于全国6个城市的12家店面让家得宝获得了其在中国的零售影响力。凭借家世界家居这个切入平台,能够建立起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商业模式,实现盈利和可持续增长。中国约70%的家庭装饰费用被用于新房子的内部

装修,这为家得宝提供了一个增长机遇。

  杜厦表示,家得宝在零售、采购和供应链管理方面都有丰富经验,这将有利于家居今后的发展。

  家得宝亚洲/加拿大总裁兼在华拓展零售业务负责人Annette Verschuren 说:“随着我们进入中国零售市场,我们很高兴家世界的管理团队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之间的合作将让中国消费者从多个方面得到实惠。随着我们在全球拓展业务,我们为各市场连锁企业提供巨大的就业机会,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前所未有的价值和服务,并为我们的厂商提供极大的发展机遇。”

  【新闻链接】 家得宝是全球最具规模的

家装用品零售商,也是仅次于沃尔玛和家乐福的全球第三大零售商,也是美国最大的批发商之一。家得宝在美国50个州及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122家零售店。2002年,家得宝在上海及深圳同时成立了家得宝采购服务咨询有限公司,全权负责中国区的采购工作。摄影 杜建雄

记者郭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