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赵小兰:首位华裔美国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02:33 北京商报

  

  作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内阁成员,美国劳动部部长赵小兰此次访华更加引人关注。

  布什在赵小兰的就职仪式上曾这样评价,赵小兰将为这一职位奉献她处理行政事务的极高天赋、饱满的热情,以及帮助他人创建更美好生活的意愿。

  赵小兰祖籍上海,8岁时随父母移居美国。1979年她在世界著名的

哈佛大学获得硕士学位之后,曾担任旧金山美国
商业银行
国际金融副总裁。1986年赵小兰弃商从政,先后担任美国交通部航运署副署长、联邦海事委员会主席、美国交通部副部长,并成为美国有史以来华裔在美政府中级别最高的官员。

  赵小兰一直很关注美国的移民问题,特别是中国移民,她常在公开演讲中呼吁加强美国移民的社会地位,优化美国的移民签证制度。此次赵小兰来华,也将会与她的同胞就中美之间在移民签证等问题进行磋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