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首届文博会签约3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22:10 华夏时报

  昨日闭幕首批共10个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被授牌

  本报记者姜艳艳报道昨天下午,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京落幕。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在为期4天的文博会期间,共签署产业基地建设、基地项目引进、文艺演出等合作意向、协议184个,总金额高达37.63亿美元,堪称顶级“吸金大会”。

  昨天,闭幕式上首届文博会的最后一场签约活动吸引了全场目光——共30家企业签订了产业基地入驻、网络游戏开发、图书音像境外发行、工业设计等文化创意产业相关项目15个,共计5.1亿人民币、3300万美元。

  北京市副市长、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安民现场表示,首届文博会在打造平台、沟通渠道、促进交流与合作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积极的成果。今后将把北京文博会打造成为国际上有广泛影响力和吸引力的精品博览会。

  根据组委会统计,首届文博会期间,举办了展览展示、文艺演出、创意活动、推介交易和论坛峰会等五十多场活动,共有来自海外政府、学术界、产业界、金融投资业、高校科研机构及关注文化创意产业的各界群众20多万人参与了文博会互动。

  闭幕式上还评出了“北京市第一批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中关村创意产业先导基地等10个集聚区获得牌照授予及认定证书。市政府已决定设立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专项资金,3年投入5亿元,用于支持集聚区的基础建设、环境整治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同时,条件成熟时,第二批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的评审认定工作也将举行。

  北京市首批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为:中关村创意产业先导基地、北京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中关村科技园区雍和园、中国(怀柔)影视基地、北京798艺术区、北京DRC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基地、北京潘家园古玩艺术品交易园区、宋庄原创艺术与卡通产业集聚区和中关村软件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