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美融资专项协议文本出台 为具体项目提供模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2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四日电 (魏晞 杨哲儒)十四日晚,中美两国进出口银行联合对外宣布,作为中美主权担保融资合作专项协议文本的《中期项目贷款协议标准文本备忘录》的谈判工作顺利完成,将为今后中美借贷双方签署具体项目贷款协议提供模本。

  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李若谷表示,中国进出口银行作为牵头行,日前已与中国银行等六家中国转贷行一起,同法国巴黎银行、汇丰银行和摩根大通银行签署了相关贷款协议备忘录,并举办了签字仪式,标志着中美主权担保融资合作中期项目正式启动。

  《中期项目贷款协议标准文本备忘录》是中方借款人与美方贷款人关于中期贷款协议的标准文本。该标准协议文本是在中国

财政部和美国进出口银行于二00五年一月二十四日签署的框架协议基础上制订的专项协议文本,今后借贷双方将据此签署具体项目贷款协议。

  该协议将为金额在两千万美元以下的项目提供融资,进一步推动美国出口额的上升。中国财政部将为贷款提供担保,同时美国进出口银行为贷款提供中期出口信贷担保。此后,美国出口商和中国进口商交易中所涉及的融资环节的协议谈判时间将大大缩短,并从中受益

  此次中美进出口银行协议的签署被视为美方代表团中国之行成果的一部分。中美首次战略经济对话正在此间展开。此前,美中已签署四项协议,包括美国家得宝公司收购在中国拥有十二家连锁店的家世界公司;奥什科什卡车公司与浙江省衢州机场签署卡车购买协议;美国威瑞信公司和中国网通签署合作协议;上海航空公司与通用航空签署价值五点五亿美元的采购合同。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