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宝钢取得全球钢铁企业最高长期信用等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21:2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4日电(记者李荣)宝钢集团14日表示,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已将宝钢集团和宝钢股份公司的国际资本市场长期信用等级从“BBB+”提升至“A-”,展望稳定。这是目前全球钢铁企业中的最高长期信用等级,也是中国制造业企业中的最高等级。

  据了解,在全球钢铁企业中,能够取得“A-”等级的企业仅有宝钢和韩国浦项。在中国制造业企业中,宝钢也是唯一获得“A-”等级的企业。

  宝钢自1997年开始由标准普尔公司进行信用评级,当年就取得与国家主权级平级的信用等级。后由于亚洲金融危机以及宝钢、上钢、梅山实施联合重组引发外界担忧,评级机构调减了宝钢的信用等级。但三钢联合的顺利推进和新宝钢集团经营业绩的上升逐渐打消了外界担忧,标准普尔公司从2001年开始又重新不断调升宝钢的信用等级。

  宝钢表示,不放弃其在海外上市的计划,也不排除在海外上市期间吸引世界主要钢铁企业作为其战略投资者的可能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