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央行:信贷增长过快势头已得到明显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20: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张旭东、张周来)中国人民银行14日发布的11月金融运行报告称,人民币各项贷款增速平稳回落,信贷增长过快的势头已得到明显控制。

  

央行:信贷增长过快势头已得到明显控制
11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22.31万亿元,同比增长14.8%,增幅比上月末下降0.4个百分点,这是今年4月份以来增幅首次低于15%。

  央行称,消除季节因素后,11月末人民币贷款月环比折年率为11.4%,增幅比上月末低2.1个百分点,总体上看,贷款增速继续回落。

  今年以来,货币信贷增长的势头不减。统计显示,今年前9个月每月新增贷款均在1400亿元以上,央行为此先后三次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两次调高贷款利率,不过信贷增长速度一时仍难以控制。

  央行称,今年1至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同比多增曾一度达9246亿元,而前11个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同比仅增长7577亿元,大大低于前8个月贷款的同比增量,这表明,从9月开始连续3个月来人民币贷款同比多增的数量已经明显缩小,贷款增长过快的势头已经得到明显控制。

  统计数据显示,前11个月累计新增人民币贷款29667亿元,距离3万亿元大关已近在咫尺。而年初预定的新增贷款控制在2.5万亿元以内的货币政策目标,在今年9月就已落空。

  历史数据表明,2003年全年新增贷款约2.8万亿元;2004年全年实际完成新增贷款2.2万亿元;2005年全年实际完成新增贷款2.35万亿元。业内人士表示,按此统计,2006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数创出近4年来的新高已成定局。

   央行:明年适度控制货币信贷总量定向央票四度“出山”

  央行副行长苏宁12月10日表示,2007年央行将认真落实全国经济会议精神,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促进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苏宁是参加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举办的“2007年

中国经济形势解析高层报告会”发表演讲时作上述表述的。

  央行表示:采取综合措施合理控制货币信贷增长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张旭东苏万明)中国

人民银行14日发布的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称,央行将继续加强流动性管理,采取综合性措施合理控制货币信贷增长。同时,还将着眼于中长期政策,加快经济结构性调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