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优惠老客户仍8.5折还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5:38 辽沈晚报

  新的房贷利率是从明年1月1日开始执行,也就是说今年8月调息前的老客户,从明年1月开始还贷时就要多掏钱了。

  昨日,记者从沈阳的各家商业银行得知,大部分银行已经针对老客户出台了如何调整房贷利率的政策,对于8月19日前执行优惠利率的老客户在2007年1月1日后仍旧执行8.5折的优惠利率标准。

  逾期老客户是否执行优惠各行说法不一

  

  本月12日,农业银行公布具体房贷调整细则,对于原执行利率为基准利率0.9倍的个人房贷,在明年元旦调息时还本付息正常、没有逾期的,或者由于非恶意原因连续逾期两期(含)以内的,届时农行都将其贷款执行利率直接调整为新基准利率的0.85倍。

  中信银行规定,明年1月1日起,中信银行的房贷老客户,只要是逾期还款次数不超过3次,原来执行9折优惠利率的都能享受到8.5折优惠利率,否则仍执行9折。

  浦发银行规定,只要有一次逾期还款记录,都不能直接享受到8.5折利率优惠。

  工行、光大等银行表示,享受0.9倍利率优惠的房贷老客户,明年1月1日将直接转为0.85倍利率优惠。

  交行负责房贷的人士强调,如果房贷不能及时还上,一定要和银行打招呼,以免产生不良记录或者影响贷款利率。合作的态度是非常重要的。

  8月19日的房贷老客户当时执行的基准利率为6.39%,实行0.9倍的下限后,实际利率为5.751%;而明年1月基准利率上调为6.84%后,如果按照0.85倍的下限执行,则实际利率为5.814%,高出现在执行标准0.063个百分点。以30万元、20年期限等额本息还款为例,执行新利率后,市民每月将多还款10.81元。

  沈阳

提前还贷者少了

  

  昨日,几家银行的房贷部门都向记者表示,今年提前还贷的情况也有,但提前还贷的量不大,人们的心理也比去年底平和了许多。

  银行房贷人士分析说,一方面可能因为利率执行下限的下调,加息后优惠利率只比加息前高0.063个百分点;另一方面,随着房贷

利率调整的频繁,借款者对利率上调的情况已经习以为常了,而且在目前股市、基金市场形势较好的情况下,很多手头有闲钱的市民也不急于还贷了。

  贷款年限在5年以下的不用提前还

  

  如果市民贷款时间在5年以下,则没有必要忙着提前还款。因为5年期(含)以下贷款优惠利率与调整前优惠利率相比不升反降,比如,1年期优惠贷款利率比以前下降了0.063%,1-3年期贷款优惠利率下降了0.072%,3-5年期贷款优惠利率不变,均为5.508%。所以,如果是5年以下的短期贷款则不需要考虑提前还贷的事儿。

  记者 刘浏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