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业界动态:东星航空半年盈利6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基地设在武汉的民营航空公司———东星航空公司自今年5月19日开航以来,已盈利630万元。这已是国内第二家民营航空公司刚开张不多久便进入盈利状态。东星航空公司的盈利虽然极小,但是对国内的国有大型航空公司总是埋怨油价太高而动不动就巨亏将产生极大的压力。

  东星航空目前仅有两架空中客车319型飞机,已陆续开通武汉至广州、深圳、海口、南京、沈阳、西安、杭州、桂林、常德共9个城市的航线。半年来,累计程运旅客25.5万人次,销售收入1.35亿元。飞机平均客座率为82.6%,航班正常率高达88.7%,飞机日利用率达11小时,均高于国有航空公司。

  在东星航空开航之初的几个月,旅游团队占承运旅客的80%以上,但近两个月来,商务旅客的比例就已上升到80%。

  (白云韩平)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