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本外币结合型理财产品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4:48 辽沈晚报

  人民币汇率频繁波动,汇率风险导致不久前才出现的境外代客理财产品销售不畅。相比之下,本外币结合的理财产品能锁定外汇风险。近期一家国有银行公布了一款本外币相结合的理财产品的两个计息期内的收益率,均达到了承诺收益的最高值。受此带动,本外币相结合的理财产品在近期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

  今年5月,该国有银行就推出了这款本外币结合型的理财产品。近日,该产品已到达第二个计息期。在已经结束的两个记息期里,该产品的收益率均达到了预期收益率的最高值4.6%。

  该行的工作人员说,该产品是一款与欧元兑美元汇率挂钩的产品。预期收益为0%-4.6%。高收益获得条件为汇率在区间内波动,突破区间则当期收益为0%,到期返还本金。而欧元汇率最近走强,该款产品的受追捧程度还会继续提高。

  无论是收益率,还是资金安全程度,本外币结合型

理财产品都有足够的号召力。但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这款产品的入门“门槛”较高。采访中,工作人员说,本外币结合型
理财产品
的投资起点为10万元人民币,以10万元为单位递增。

  此外,该款产品的履约时间较长。以今年5月份开始发售的A款为例,其约定期限为1年,如果投资和提前或者部分提取本金,均将被视为违约。届时,其收益率将全部归零。此外,购买该款产品的投资者还要被收取相当于违约额度2.5%的违约金。

  换言之,投资者购买该产品,不但要有一定的资金实力,还要确保在1年内没有动用投资资金的需要。

  记者 金巍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