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百名大学生创业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1:53 今晚报

  本报讯 本市积极探索劳动部门开展创业培训、金融部门予以贷款帮扶的新形式,为大学生就业拓出一条新路。据市创业培训指导中心昨天完成的统计显示,在劳动和金融部门的帮助下,本市已经诞生了100户大学生个体户,他们在服务、加工、贸易和农林牧鱼等领域发挥着自己的才智。

  崔弘是本市财经大学毕业的一名高才生,由于毕业后工作一直未能如愿,在办理了失业登记后,到市创业培训指导中心参加了免费创业培训,通过劳动等多个政府职能部门的帮助,崔弘创办的佳立洁家政公司诞生了,目前已吸纳四五百人就业,并成为本市首家进入政府机关做保洁的家政企业。

  据了解,崔弘参加的创业培训,是国际劳工组织和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共同在天津实施的“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等4个创业培训项目,这是国家劳动主管部门针对中小企业和微小企业创办和经营者而推出的。天津是被国家劳动保障部确定为推行此项培训的全国10个城市之一。目前实现创业的本市100个大学生个体户就是这个培训项目的受益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