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历史高点近在眼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1:3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阎石

  13日,沪深两市股指均以阴十字星报收,成交量则进一步出现萎缩,值得关注的是,沪综指再创新高,盘中最高2244.40点,距历史高点仅剩1个点。从盘中看,市场走势在历史高点面前显得更加谨慎,由于当日港股出现下跌,对A股方面造成一定的影响,大盘权重股中石化的早盘拉升没有激起其他热门股的跟风。而下午以上海汽车为代表的汽车股以及有色金属类个股表现较强,深圳方面的獐子岛以涨停报收也带动了个别高价股的上涨。中银国际证券公司的盘后分析认为,大盘后市有望再创新高,但前期活跃的地产、银行及指标股的走势会放缓,甚至出现调整,指数上涨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对个股的把握,由于大部分投资者在操作上变得更加谨慎,因此后市在操作以短线为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