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9:17 中国经济时报

  建信基金:股市上升

  空间进一步打开

  上证指数突破2000点以后,大盘震荡加剧。建信基金管理公司研究总监蒋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预计,明年企业业绩增长率约为24.7%,假设保持现行估值结构,明年市场涨幅将超越20%而创出新高。

  蒋彤表示,中国经济的强劲、企业回报的持续增长带来股市的良性循环。在人民币币值坚挺的预期下,海外对中国股票所要求的风险溢价逐渐降低到低于国内资本对风险溢价的要求,导致H股持续牵引A股上行。股指期货的因素近期将持续主导市场,大盘指标股溢价的可接受范围将进一步提高,除非成长性显著低于二线蓝筹股。市场应对即将上市的新权重股予以关注。由于股指期货的缘故,股指本身存在超出预期合理估值范围的情况。当超出预期之后将带来明年第一次真正的调整。

  蓝筹股溢价为二线篮筹股腾出空间。对业内总结牛市的典型特征“成长引导,价值跟随”,蒋彤表示同意,并认为成长性是行情深入的主旋律,应该关注那些有机会跃升至一线蓝筹的二线股。

  (本报综合消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