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世行报告称,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速快于发达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22: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记者 尹丹丹)世界银行(世行)的《二OO七年全球经济展望》认为,尽管经济增长的步伐会减缓,但世界经济中期前景仍然比较光明, 发展中国家今年的经济增速要比高收入国家快一倍以上。

  世行驻中国代表处和北京大学公共政策研究所今天在此间联合发布了上述展望报告。

  据世行驻中国代表处官员介绍,预计二OO六年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为百分之七,高收入国家的增长为百分之三点一;所有的发展中地区的经济增长大概为百分之五或者更高。未来两年,发展中国家的增长虽然可能稍微有所减缓,但预计仍高于百分之六的增长率。

  世行在展望中特别指出,中国、印度和其他新生市场的成长,将为其他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出口的增加提供巨大的机遇。随着中国和印度出口的增加,它们将不得不增加中间产品、

能源、技术和投资货物的进口。同时,随着这些新生经济体出口和国内生活水平的提高,工资也会提高,这将为低收入国家从事其它较大的发展中国家所摈弃的低技术活动创造了空间。中国的工资提升快于其他发展中国家,该趋势预计会继续。

  世行还展望,二OO六年至二O三O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比过去二十五年稍快,而且,全球经济的增长将越来越多地由发展中国家推动。全球经济的产出将从二OO五年的三十五万亿美元增至二O三O年的七十二万亿美元。虽然二O三O年发展中国家的收入仍不到发达国家的四分之一,但将继续向发达国家靠拢。

  世行同时提醒,全球化经济强大的力量可能增加很多国家之间的不平等,尽管大部分发展中国家可能进入“全球的中产阶级”,但一些社会群体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却可能落后甚至被边缘化。此外,环境威胁将要求更多的多边合作,缓和气候变化、控制传染病、保存海洋渔业将是体现国际政治协调必要性与好处的三项突出的全球公共产品。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