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全国已有100余个城市建立公交IC卡应用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20: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冯晓芳、周芙蓉)建设事业IC卡是国家金卡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00多个城市建立了不同规模的公交IC卡应用系统,累计发卡约1亿张。

  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张琪13日在国家金卡工程第九次全国IC卡应用工作会上说,建设事业IC卡已被广泛应用到城市交通、市政公用、居民社区数字化建设以及燃气、自来水、供暖、路桥收费、停车场管理、公园景点等领域,对促进城市信息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

  张琪说,当前不少城市发行的公交一卡通已经实现一卡多用,可在城市的公交、出租、地铁、轮渡等领域通用,有些地方还拓展到停车场、

高速公路,进而实现跨区域的应用,极大地方便了持卡人的出行。例如,上海公交一卡通除同城通用外,也可以与无锡等周边城市互通。

  张琪说,2006年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重点开展了CPU卡的研发和推广,完善了标准体系,成立了产用联盟,加强了卡的安全性管理和在数字社区建设的应用,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将是实现公用事业领域的“一卡多用”,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于广大民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