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我国年均IC卡发放量占全球发放总量15%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20: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冯晓芳、周芙蓉)“十五”期间,我国IC卡在金融、电信、税务、公安、交通、建设及公用事业等许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年均发卡量已占到全球发卡总量的15%以上。

  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张琪13日在国家金卡工程第九次全国IC卡应用工作会上介绍说,“十五”期间,我国发放IC卡总量5年增加了3倍,累计约25亿张。我国成为全球IC卡应用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张琪说,“十五”期间,我国IC卡应用蓬勃发展,取得可喜成绩。目前我国IC卡已在金融、电信、社会保障、税务、公安、交通、建设及公用事业、石油石化、组织机构代码管理等许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张琪说,由于IC卡应用直接面对普通百姓,随着智能卡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应用的迅速普及,对提高各行业及地方政府的现代化管理水平,改变人民的生活方式和提高

生活质量,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
信息化
进程发挥了重要作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