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发展风能 将建中国内地首个海上风力发电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5: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三日电来自此间有关部门的最新消息,到二○一○年,上海的风力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两百至三百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七至十兆瓦。为达到这一目标,中国第一座长距离跨海大桥东海大桥两侧将建成中国内地首个海上风力发电场。

  据介绍,能源短缺和全球气候变化已成为当今世界面临的两大挑战,而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是应对能源短缺的主要方法之一。据了解,上海市目前正在大力开发利用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逐步降低目前燃煤发电占较大比重的状况。

  据悉,这是中国首个海上风力发电项目,也将成为东海大桥的又一幅壮观景象。专家介绍说,这个项目计划在芦潮港到大小洋山的东海海域上安装五十台高达百米、直径六十米以上的大风车。该风力发电场建成后,每年可发电两亿千瓦时。如果以一户人家一年花费人民币一千元电费计算,可供申城约一百二十五万户家庭使用。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

  此外,除了风能外上海还将进一步利用

太阳能和生物质能。目前在上海郊区奉贤等处已建成小规模的太阳能光伏电站,到二○一○年在上海世博园区等地也将建设光伏电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