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宁青秀区取缔津头马路市场 引导小摊贩入行归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4:27 广西新闻网

  

南宁青秀区取缔津头马路市场引导小摊贩入行归市

  拆除津头马路市场。

  

南宁青秀区取缔津头马路市场引导小摊贩入行归市

  许多摊主到摊位安排咨询点咨询相关政策。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13日讯(记者苏熹 通讯员刘慧)为深入持久开展“城乡清洁工程”,全面整治市场“五乱”现象,今天上午7时,南宁青秀区党委、政府组织市政、公安、城管、工商、卫生等部门300余人,拆除津头街占道摊蓬等建筑80多处,面积2100多平方米。

  记者在拆迁现场看到,青秀区津头街道及市场工作人员在津头街津头市场设置了摊位安排咨询点,经营户正在认真咨询入市的登记手续,向工作人员上交了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和书面申请,并在登记册上作了登记。市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这一带人口密集、人流量大,原来的津头、津头四组两个小市场不能满足现有居民的生活需求,便自发形成了津头街马路市场。现在,青秀区对津头市场进行整体改造,将在原有的200个摊位的基础上增设部分摊位,引导该片区小摊小贩进入市场。据统计,从12月12日到13日上午9时,已经有132户经营户报名,愿意接受正规入市。按照先报名先入市的原则,在12月18 日市场整改后重新调整摊位,安排流动经营户进入市场,进行规范化管理。

  据了解,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青秀区采取有力措施,有计划、分步骤、有重点地进行整治,做到整治一片,巩固一片。自9月底“城乡清洁工程”开展以来,青秀区多次对辖区内的重要街道、市场进行整治,先后整治了埌西市场、建政南一里、中山夜市等扰民的早市、夜市及马路市场,加强了对麻村、瑞康等农贸市场的管理,并把整治的触角延伸到居民繁杂的小街小巷及城中村。在此之前,12月8日,该城区已经拆除津头街的违章搭盖、违法占地建筑共3200多平方米,处理违章广告牌以及“牛皮藓”500多个,清理沿街乱摆乱卖小摊贩、跨门槛经营商铺350余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