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逾期未售纪特邮票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3:08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吴薇 通讯员孙晓滢)记者从市邮政局了解到,国家邮政局开始实施邮票发行销售新政策,对在邮政营业窗口超过6个月发行期未售出的纪念和特种邮票(以下简称纪特邮票)进行统一销毁,并公布邮票发行量。这是借鉴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邮政部门确定邮票发行量的方式,即在邮票发行期结束后,按照纪特邮票的实际销售量确定发行数量。此次销毁的是今年一季度发行的《丙戌年》等7套邮票。

  目前,我国发行的纪特邮票主要用于配合发行制作集邮品和年底邮票年册还要有少量库存。本次销毁工作是将今年一季度发行的7套邮票由各级邮政营业网点逐级退缴到国家邮政局,经清点核对后,采取裁切、化浆的方式予以全部销毁。销毁工作结束后,国家邮政局即对社会公布这7套邮票的发行数量。

  据悉,此次销毁的7套纪特邮票的发行量分别为:《丙戌年》邮票5562.3万套,小版邮票299.8万版,小本票发行量533.1万本;《武强木版年画》邮票783.4万套,小全张766.8万枚;《民间灯彩》邮票785.1万套,小版邮票100万版;《全面取消农业税》997.9万套;《漓江》邮票782万套;《孑遗植物》邮票786.1万套;《犬》邮票888.2万套,不干胶小版邮票150万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