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场周边食品 四成消费者嫌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2:56 法制晚报

  消费者体察航空服务 中消协昨日公布调查结果——

  机场周边食品 四成消费者嫌贵

  本报讯(记者 沈迪)昨天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10省市消费者体察航空服务结果,其中四成消费者对机场高价食品不满。

  据了解,2005年我国民航旅客吞吐量达到了2.8亿人次。然而近几年来,消协系统受理航空运输方面的投诉呈较快增长趋势。

  为此,今年八九月间,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黑龙江、河南、贵州、云南、哈尔滨等10省、市、自治区消协组织开展民航服务消费体察活动。此次消费体察活动共有4507位热情参与者,活动涉及530个航班。

  结果显示,消费者对民航服务总体满意,但对一些问题仍不满,如退票手续繁琐、收费偏高等。其中,超过四成的消费者认为机场餐饮价格“不合理”;近一半的消费者认为“一般”;仅有不到一成的消费者认为“合理”。

  消费者普遍反映机场的商品价格要远远高出市场的同类商品价格,甚至出售过期变质食品。

  此外,消费者认为 “航班配备的餐饮质量”、“航班配备的阅读材料”、“航班提供的视听娱乐节目”等方面有待提高。

  中消协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机场餐饮服务业的规范和管理,要使机场体现公用服务设施的公益服务性,在商业区内引进竞争机制,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让餐饮商品的价格合理回归,保障消费者的选择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