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被保安强行搜身 消费者索赔一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2:51 法制晚报

  被保安强行搜身 消费者索赔一元

  本报讯(记者 沈迪)只要一元赔偿,为的是讨回尊严,消费者齐女士的要求得到了市消协的支持。

  齐女士在某超市购物,出门时因货品未消磁遭到该超市保安的强行搜身,为此,齐女士要求对方除书面赔礼道歉外赔偿一元钱,为的是讨回尊严。

  市消协认为,这是一起涉及消费者人格尊严被侵害的投诉。依据“消法”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其人格尊严、民族风俗习惯得到尊重的权利。”“经营者不得对消费者进行侮辱、诽谤,不得搜查消费者的身体及其携带的物品,不得侵犯消费者的人身自由。”

  人格尊严是人身权的重要组成,也是消费者的基本权利,经营者无权对消费者进行人身搜查。在消协的协调下,超市最终向齐女士赔礼道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