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腹”内空空 世都百货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2:50 法制晚报

  

“腹”内空空世都百货闭门

  门上贴着营业时间是上午10点,但10点之后商场并没有开门营业摄/记者 高曌前天 建行强制收回三层商铺 昨天 数百商户上演“大逃亡” 今天 铁将军把门

  “腹”内空空 世都百货闭门

  商场管理层“人间蒸发” 供货商讨要所欠货款 消费者等待取货却找不着人

  本报讯(记者 王立莉)“这怎么了?不卖货了?人都哪儿去了?”今天上午10时35分,消费者陈女士来到世都百货“取货”时,惊奇地发现商场大门紧锁,场内一片狼藉。而今天距离世都百货10周年店庆仅有6天了。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周一看中一条1000多元的裙子,但没合适的号,售货员让她先付款,过几天来取,她就交钱了,结果今天上午已经过了世都百货开门的时间了,商场却关门谢客,让她着急。

  记者在世都百货门口看到,虽然门口的卷帘门已经拉开,但商场迟迟没有打开玻璃门营业的迹象。

  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临近大门的一角,地上滚着暖壶盖、乱七八糟的宣传广告散落一地。一家珠宝专柜模型上的项链已经不见,货已撤空。而店内有工作人员拿着对讲机走来走去,也不理会门外不时赶来“讨欠款”的供货商。

  一些被叫来搬货的师傅扒着玻璃门往里张望,进不去门。

  记者随后来到世都百货的办公区——世纪大厦的9层,看到办公室也是大门紧锁,一页传真纸从门缝塞了进去,露在门外一角。

  门口的保洁员说昨天下午门就锁了,今天也不见一个人来上班。

  “我半年的货款还没结算呢,怎么办呢?”十几位商户匆匆赶到9楼,发现没有负责人后非常气愤。

  记者拨打世都百货总办、总服务台、总机电话都无人接听。一位供货商告诉记者,大家把货都撤出来了,但欠款结算是个问题,不知道世都百货是否还能够继续经营,但估计短期内无法开门了。

  有关人士分析,供货商一致撤出商场不是一朝一夕的决定,是基于长期恶化的供销零售关系,法院的强制执行令,只是这一事件的导火索。

  新闻回放

  12月11日,在二中院的支持下,中国建设银行营业部核收了世都百货3楼的75个商铺。历时两年的“建行营业部诉世都百货腾退案”执行完毕。昨天,并未涉及腾退案的一楼二楼的商户也开始“大逃亡”,纷纷撤柜,几乎将世都搬空。

  世都百货简介

  世都百货全称王府井世都百货有限责任公司。1996年12月18日正式开业,是王府井大街改造后第一家新落成的商厦,一直定位高端,以售卖国际精品著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