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证监会官员透露QFII规则将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刘新华昨日在出席“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五周年”央视大型直播节目时透露,下一步将对QFII制度规则作出调整。

  刘新华表示将积极稳妥地扩大QFII的规模,引入不同类型的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并加强对QFII的监管。进一步鼓励和吸收借鉴QFII的价值投资理念和投资策略,探索建立QFII投资规模与资本市场发展的联动机制。

  他透露:“今后一段时期,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将沿着五方面思路来展开。”一是继续推进QFII制度和QDII制度的试点,下一步从优质基金管理公司和证券公司做起,审慎开展QDII试点,取得经验后,适当扩大参与数量和范围。二是继续支持境内企业充分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优化资源配置。三是继续推动符合条件的证券期货中介机构“走出去”增强国际影响和竞争力。四是积极探索跨境监管合作,增强跨境执法合作能力。五是综合考虑股改完成后,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路径。

  (夏丽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