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栋梁新材廉价骗购案和解 周国旗以448万元“买”下王锦纯价值3375万元原始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0:50 上海青年报

  经过浙江省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调解,栋梁新材(002082)廉价骗购案终于有了一个苦涩的结果。周国旗以区区330万元打发了栋梁新材真正的发起人股东王锦纯,从而有望坐享超过3000万元的投资收益。王锦纯已承诺,不再对他与周国旗签订的栋梁新材发起人股份转让协议提出任何异议。

  (记者 薄继东)

  330万元了断

  昨日,受董事长陆志宝涉嫌违法私有化集体股以及王锦纯在IPO前夜遭骗购原始股等传闻困扰的栋梁新材,不得不以公告的形式披露了王锦纯与周国旗之间的股权转让纠纷调解结果。公告称,9月19日,王锦纯向湖州中院对周国旗提起诉讼,以其与周国旗所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存在显失公平、重大误解为由,要求法院撤销其与周国旗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10月26日,湖州中院公开审理了该案,并于12月7日出具了民事调解书。

  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1、王锦纯、周国旗确认双方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有效;2、周国旗承诺,除约定的股份转让金额外,再支付330万元给王锦纯;3、王锦纯承诺,不再对与周国旗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提任何异议;4、除本调解协议书确定的权利义务外,双方无其他权利义务关系,也无其他纠纷;5、案件受理费由王锦纯、周国旗各自承担7955元。

  先下手为强

  今年8月16日,一名叫周国旗的湖州男子打电话给正在江苏工作的王锦纯,说要买他手中所有的栋梁新材股份。因6年前与栋梁新材核心人物发生分歧后辞职,一直对栋梁新材的发展知之甚少、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拥有多少栋梁新材股份的王锦纯高兴极了,并以118万元的价格签下了股份出售协议。殊不知,8月21日,

证监会发审委2006年第27次会议审核通过了栋梁新材的首发申请。

  按照昨日该股的收盘价12.69元计算,王锦纯原本手中的266万股栋梁新材原始股价值3375.54万元。即使按栋梁新材6.36元的发行价计算,其价值也高达1691万元。而事实上,即便算上调解追加的330万元,王锦纯实际也只得到了448万元,折合每股1.684元。这个价格,甚至只相当于栋梁新材IPO前的每股净资产2.96元的56.89%。“眼明”手快的周国旗,就这样名正言顺地登上了栋梁新材第六大股东的宝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