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行副行长:中国的发展利于解决全球性收支失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21: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韩洁)正在北京访问的亚行副行长劳伦斯·格林伍德表示,随着中国政府进一步推动社会发展、缩小城乡收入差距以及治理环境退化问题的推进,中国可以帮助解决全球性的收支失衡。

  格林伍德在出席《财经》杂志2006年年会时说,中国政府通过增加教育、卫生及社会保障方面的投入,有利于减少居民储蓄,促进消费。

  他还表示,通过鼓励国有企业向国家上缴企业利润,政府还能够促使企业避免过分提留盈利。

  格林伍德认为,中国政府有充分的财政空间增加社会发展领域的投入,建议中国减少对商品生产的投资,加大对人力资本,特别是农村发展、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环境保护和减贫等方面的有效投入。

  他指出,如果政府每年增加1千亿元政府支出,就可以显著减少贫困并改善农村社会发展状况。

  此外,他强调,深化

资本市场发展,开放商品和服务市场,推进外汇
汇率
管理改革也将有助于中国解决其外部失衡问题。

  格林伍德表示,中国已经明确了需要解决的失衡问题,并且正在制订和实施详尽的行动计划来实现更为均衡的增长。亚行很高兴能与中国政府密切合作,通过增加亚行在农村发展、环境保护、清洁

能源、供水及污水处理等方面的投资,以支持实现这一目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