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三部门公布各地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20: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刘铮)为促进工业节水、确保实现“十一五”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低30%的约束性指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水利部、国家统计局联合公布了2005年各地区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指标。

  记者12日从发展改革委了解到,2005年,全国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为169立方米/万元。比较高的地区包括贵州395立方米/万元、安徽369立方米/万元,湖南366立方米/万元;相对较低的地区包括山东23立方米/万元,天津24立方米/万元,北京38立方米/万元。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是工业用水量和工业增加值的比值,可有效反映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目前,我国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是发达国家的5倍至10倍,工业废水回收利用率较低。

  “抓紧做好工业节水工作,对缓解我国水资源供需矛盾,遏制水环境恶化,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这位负责人说,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国家统计局今后将定期公布各地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指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