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将着力解决金融发展面临的两大不平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9: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周芙蓉)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唐双宁近日表示,我国金融业同我国经济的发展总体上是协调的,但也存在若干不和谐因素,如东中西部发展不平衡、城乡发展不平衡,这是我国下一步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

  唐双宁在2007中国经济形势解析高层报告会上说,我国的金融发展速度非常快,金融资产由20年前的4000亿元,发展到现在的50万亿元,增长了100多倍。

  “但是在总体发展的前提下存在着不和谐或者服务不到位的方面,主要是两个问题,一是东中西部发展不平衡,东部的金融资源就占整个金融资源的近60%,超过中部、西部加上东北三个地区的金融资源总量;二是城乡发展不平衡,城市金融资源占80%以上,而农村的金融资源不到20%。这两个问题制约着中部、西部和东北的发展,制约着农村的发展。”唐双宁说。

  唐双宁说,这两个不平衡是我国下一步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我国已在2003年启动农村信用社改革,提出用5—10年时间,将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分级分批逐步改造成为现代金融企业。目前,第一阶段改革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和阶段性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