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消协报告称,近七成消费者对民航服务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公布的民航服务消费体察报告显示,中国民航服务质量显著提高,得到绝大多数消费者的认可,但问题仍不可小视,服务质量提高尚需精进。

  二00五年中国民航旅客吞吐量达二点八亿人次,民航服务成为消费热点。最新统计表明,近八年全国消协系统受理航空运输方面的投诉呈快速增长趋势。为改善民航服务领域消费权益保护状况,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北京等十个省市的消协组织开展了对民航服务消费体察活动。结果显示,近七成的消费者对民航服务表示满意,近三成表示一般(其中百分之二表示不满意)。这表明,中国民航服务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得到绝大多数消费者的认可。但消费者同时认为,在票务、机场服务、客舱服务、航班延误后服务以及有关补偿规定等方面,仍差强人意。

  消费者认为,个别航空公司规定的特价机票不得签转、变更、退票是不平等格式条款;“拼班”是航空公司单方改变承运合同,未按机票约定提供服务,属违约行为;现行的行李丢失赔偿标准每公斤人民币一百元低于国际航班每公斤二十美元的赔偿标准,这种内外有别的做法有失公平。

  报告显示,在本次民航服务消费体察中,百分之十四的消费者的行李出现延误,百分之十一的消费者的行李有损坏,百分之二的消费者的行李丢失。

  中国

航空运输协会秘书长魏振中表示,将发挥行业协会监督自率作用,做好各项服务和偿付工作,确保消费者享受到安全、便捷、有序的运输服务。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