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三年内将实现城乡土地登记全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8:23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2月12日电(记者张晓松叶建平)中国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12日在南宁召开的全国地籍管理工作会议上要求,争取从明年起用三年左右时间实现城乡土地登记全覆盖。

  贠小苏要求各地加快土地登记发证工作进度,完成国有土地使用权、集体土地所有权、集体土地使用权初始登记发证任务。

  截至2005年末,全国国有土地使用权初始登记发证3493万本,登记覆盖率由2001年初的58%上升到85%;集体土地所有权初始登记发证118万本,登记覆盖率由2001年初的16%上升到51%;集体土地使用权初始登记发证1.6亿本,登记覆盖率由2001年初的61%上升到73%。

  根据

国土资源部此前公布的《地籍管理“十五”发展规划纲要》,各地应在开展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的基础上,使国有土地使用权、集体土地所有权、集体土地使用权登记覆盖率达到95%以上,土地登记更加规范,登记资料查询更加便捷,初步建成“权责明确、归属清晰、保护严格、依法流转”的现代土地产权制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