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钟朋荣:经济发展又好又快的衡量标准是百姓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7: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经济学家钟朋荣今天在作客新华网时指出,经济发展又快又好最终衡量标准,是让老百姓从经济发展里面得到更多的实惠。

  钟朋荣表示,今年经济工作会议,在描述中国经济发展时,把原来的“实现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 ”,转变到“实现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顺序调整了一下。这意味着我们在快的同时应该协调的发展,产业结构要协调,不要因为发展,你增加多赚了十个亿,明年为了治理污染花掉二十亿。我觉得经济发展又快又好最终衡量标准,是让老百姓从经济发展里面得到更多的实惠。

  他指出,经济发展了,一个人增加几百块钱,但是污染了,还不够治病的。所以要在不污染环境的情况下发展。否则很多地方经济的发展,GDP收入是用老百姓的肺换来的,那这样的经济发展就不叫又快又好。增加很多收入,财政增加很快,盖了很多办公楼,老百姓的收入没有增加或者增加很少,这样就不好,收入增加并不是让你盖办公楼的。所以经济又好又快就是经济发展的同时,广大老百姓的

生活质量同步提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