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国家统计局联合公布2005年各地区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6:12 国家发改委网站

  为落实“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的万元工业增加值取水量降低30%的约束性目标,促进各地区深入开展工业节水工作,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国家统计局联合公布了2005年各地区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指标。

  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是工业用水量(立方米)和工业增加值(万元)的比值,可有效反映该地区的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此次公布的数据统计范围为除港、澳、台外全国31个省(区)、市的全部工业企业。

  目前,我国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是发达国家的5-10倍,工业废水回用率较低。抓紧做好工业节水工作,对缓解我国水资源供需矛盾,遏制水环境恶化,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