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京城中高档白酒普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2:50 法制晚报

  53度茅台涨到399元 39度五粮液涨到348元

  京城中高档白酒普遍涨价

  本报讯(记者 张鑫)记者今日从京城部分烟酒专卖店了解到,中高档白酒的价格均有上涨。

  据了解,水井坊的售价从年初的450元上升到480元左右。53度郎酒由每瓶178元涨到228元。53度茅台由370元涨到399元。39度五粮液由每瓶305元涨到348元。

  而业内人士认为,茅台、

五粮液一直是白酒行业价格上的标杆,它们的价格变动将引起中高档白酒品牌的价格上扬。

  从事高档白酒批发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大白酒品牌的价格已经调整了一段时间,与今年3月那次涨过价的价格相比,目前的价格提升了10%到15%左右。

  一家知名白酒品牌的代理商表示,此次涨价是由于粮食等原料成本和运输成本的上涨。而玻璃瓶、纸箱包材等也都在涨价。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产高档白酒正在谋求向

奢侈品发展。高档酒企业每年都在有计划地调整自己品牌的价格。有数据显示,2005年中国高档白酒平均每吨售价20778元,比2004年提高了5.6%。

  贵州茅台的相关人士曾经表示,茅台目前的价位还没有体现其应有的价值。茅台酒作为世界最好的蒸馏酒之一,价格在同类商品中是较低的。

  除高档白酒外,中档白酒的价格也在向上浮动。一款泸州老窖,已经从原来的45元上涨到58元。一款剑南春从42元涨到50元。西凤酒的进价也从30元上涨到42元。

  部分白酒目前价格

  品牌价格

  水井坊 480元

  53度郎酒 228元

  53度茅台 399元

  39度五粮液 348元

  泸州老窖 58元

  剑南春 50元

  西凤 42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