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家庭赡养和赠与支出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2:2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吴薇 通讯员刘美玲)据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对城市居民家庭抽样调查资料显示:随着城市居民家庭收入水平稳步提高,赡养和赠与金额也随之增长。

  据统计,1月至11月本市城市居民家庭人均赡养和赠与的支出为1312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9%。青年家庭为报答父母养育之恩,给老人的赡养费也随着收入的提高而增长;近年来大学入学率的提高,家庭为在外地就学的子女支付生活费用也在增加。1月至11月城市居民家庭人均赡养支出283元,同比增长18%。今年是青年人结婚高峰期,家人、亲朋团聚庆贺,居民互赠礼金支出增长较快。另外,有升学学生的家庭中,孩子考上理想的大学、高中、初中,双方老人也赠送礼金以示庆贺。1月至11月,城市居民家庭人均赠与支出1029元,同比增长4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