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电站空冷国产化战略合作协议在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0:21 人民网

  

电站空冷国产化战略合作协议在京启动

  人民网12月12日讯记者倪光辉报道:业界传闻已久的电站空冷国产化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于12月8日在北京正式启动。签字仪式上,江苏双良空调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与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联姻一事得以落槌。此间人士认为,这一技术与资本的高位合作,有利于整合技术研发实力,为中国电站空冷系统项目的高端产业化发展奠定基础,也标志着我国电站空冷行业的自主创新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介绍,作为节水型电站的配套设备,电站空冷器近年在国内获得了较快的发展,但主要的市场仍由国外企业所垄断,外企在中国电站服务中获得了巨额的利润。山西电力勘测设计院是国家电力设计企业,不仅设计完成了国内大部分空冷电站项目,还曾承担了伊朗等国家的大型空冷电站的空冷系统设计,具有较强的系统项目研发优势;上市公司江苏双良空调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中央空调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在制冷、真空冷凝设备制造方面具有独到的技术优势。

  有关专家表示,江苏双良与山西电力院的强强联手,将是一次中国电站空冷系统技术发展的“核爆”,对于打破电站空冷系统的技术瓶颈,促进民族工业发展,加快空冷系统自主创新步伐,打造民族工业品牌,为实现我国电站空冷系统国产化带来实质的变化。

  

国家发改委、国家环保总局、国家电网公司、中国五大电力集团公司及其他电力投资公司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签字仪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