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民航总局现金补贴支线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3: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英辉) 中国民航总局昨天在官方网站披露,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近日联合当地政府,筹措1000多万元资金,决定对执行辖区支线航空飞行任务的有关航空公司给予相应的现金补贴。这是民航总局首次以现金的方式补贴支线航空。

  各航空运输企业对这一政策的出台纷纷表示欢迎,并增加了支线航班密度。从12月3日起,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将西宁-格尔木航线由每周2班调整为4班。海南航空公司将西安-延安航线由每周7班增加到14班;西安-安康航线由每周2班增加到4班;西安-庆阳航线由每周4班增加到7班。各条航线的票价也出现了不同程度下调,西安-安康、西安-庆阳航线票价已降至百元以下。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政府补贴不是目的,只是对支线航空市场的一种调控行为,是引导航空公司加大对支线航空运力投入、提高支线航班密度、开辟新的支线航线的激励性措施。今后还将对补贴的实施和补贴资金的管理做进一步规范,使其更符合西北地区民航发展的实际,更具有可操作性。记者:李英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