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银行盯住外国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22:50 华夏时报

  首次推出“韩情脉脉”金融专项服务

  本报记者孙杰报道12月11日,是中国金融业对外全面开放的日子。在外资银行全面进入中国市场的同时,国内银行也开始将眼光瞄向老外。

  昨天,北京银行宣布首次推出“韩情脉脉”金融专项服务,专门服务于在华的韩国企业和个人,成为国内第一家为外国人提供专项金融服务的银行。

  北京银行“女子银行”行长黄赢表示,在北京居住的韩国人已接近10万,成为在北京外籍居民中规模最大的一个族群。这些韩国人士在中国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产生了大量的金融需求。“韩情脉脉”专项金融服务的推出,目标就是为满足这类金融需求提供解决方案。

  在中国金融市场全面对外开放、外资银行全面进入中国之际,北京银行推出国内首项针对在华外国人的专项金融服务,可以说是先下手为强。对此,北京银行副行长赵瑞安表示,北京银行早已做好了应对外资银行竞争的准备,此次推出的“韩情脉脉”就是创新产品方面的表现。另外,北京银行还成功地和ING合作,利用资本市场提高自身

竞争力,接下来,北京银行还会继续利用资本市场,力争成为资本市场有实力和竞争力的银行。

  链接

  开放首日中外银行暗地竞争

  据新华社电昨日,记者在天津一些中、外资银行经营网点看到,银行市场对此反应平静。花旗银行天津分行的王小姐介绍说,开展人民币业务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对中资银行影响不大。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联络部部长王岩告诉记者,面对外资银行的竞争,中资银行也在“积极备战”。实力雄厚的四大国有

商业银行纷纷在原有的基础之上加强了对公司、个人业务的管理,而规模相对较小的股份制银行也都根据自身特点,积极推广特色业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