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央行担心通货膨胀抬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22:3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孙杰报道在昨天的《财经》年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近期有通货膨胀抬头的可能性,央行对此也很担心,因为中国通胀压力随时可能上升。

  他表示,影响通胀有多方面的因素,包括全球经济的影响等等。而有时物价上涨也可能会通过其他方面体现出来,因此要密切观察货币政策的效果。

  同时,周小川强调,中国目前还不适宜采用以通胀为货币政策调控目标,还是适合以货币供应数量和价格作为混合使用的政策调控目标。

  他称,中国现阶段货币政策既要重视数量工具,也要重视价格工具,如果货币供应量不在合理区间,价格可能会出现一定问题。

  他表示,在现阶段,推动金融改革的重要性可能要比货币政策独立性更为重要。

  据昨天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9%,涨幅分别比上月和去年同期上扬0.5个百分点和0.6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