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入世5年中国百姓生活发生诸多变化--汽车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21: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张晓松、齐中熙、姜雪丽)5年前,中国肩负着13亿百姓的期待,跨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大门,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从此步入一个崭新阶段。入世的5年里,中国上千万个家庭圆了“有车梦”。

  加入世贸组织的2001年,中国的轿车销量只有约80万辆,而且以公用为主。开上自己的私家车,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是一个梦想。

  “经过5年发展,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已达到当初向世贸组织工作组作出的承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说,“中国已成为世界汽车工业日益重要的组成部分。”

  中国汽车产量在5年内增长3倍,世界排名从第8位上升至前3位。汽车贸易出口额自2001年起每年增长15%,2005年达200亿元人民币,增长速度在世界各国前所未有。

  

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国产以及进口轿车价格大幅下降、
新车
型不断出现,满足了百姓更高的消费需求。

  有关部门预测,今年中国轿车消费量将达到400万辆。累计算来,5年时间,中国约有上千万家庭圆了轿车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