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入世5年中国百姓生活发生诸多变化--外资银行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21: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张晓松齐中熙姜雪丽)5年前,中国肩负着13亿百姓的期待,跨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大门,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从此步入一个崭新阶段。入世的5年里,越来越多的外资银行开始向中国公民开放人民币业务。

  12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取消了对外资银行的一切非审慎性市场准入限制。按照国际通行做法,在中国注册的外资法人银行可全面开展人民币业务。

  2001年,中国在加入世贸组织时承诺,5年内取消外资银行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地域和客户限制,在审慎监管的框架下对外资银行实行国民待遇。如今,中国兑现了这个承诺。

  截至今年9月末,中国向外资银行开放人民币业务的城市有25个,其中5个城市属提前开放;获准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机构达111家。在华外资银行本外币资产总额达到1051亿美元,占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的1.9%。

  5年来,中国对外资银行实施自主开放措施,外资银行机构数量明显增加,业务品种和经营地域不断扩大,同时也使百姓享受到了更为方便快捷、种类齐全的金融服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