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入世5年中国百姓生活发生诸多变化--商业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21: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张晓松、齐中熙、姜雪丽)5年前,中国肩负着13亿百姓的期待,跨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大门,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从此步入一个崭新阶段。入世的5年里,中国商品种类更加繁多,价格更加低廉。

  北京市石景山区的李大妈家附近新开了一家大卖场。“现在买东西再也不用跑远路,可选的种类也多了。”

  2004年12月11日,中国对外商投资零售领域在地域、数量、股权比例上取消了限制。2005年,中国分销领域转型基本完成。面对进一步开放的商业市场,大量外资纷纷涌入。仅2005年,就有1027家外资商业企业获准进入中国市场,是1992年到2004年12年间中国批准外资商业投资企业总数的3倍。

  业内人士指出,外国零售商的加入在给本地企业带来竞争的同时,也给中国

零售业带来了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经营模式,从而惠及中国百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